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2022-2023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获省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量:

2023年4月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云计算”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范围内共有来自多个院校的98支队伍参赛。在经过上下午两场共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赖伟科老师指导的黎智健同学脱颖而出,以第20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省二等奖。

“云计算”赛项涵盖了私有云平台的搭建、运维和开发,以及容器云的创建、编排、运维和应用部署等内容。这个赛项集成了Linux、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Ansible、API应用等技术,覆盖了行业企业主流的技术。由于知识面广,技术深度和难度大,因此要求参赛选手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在比赛前,信息工程学院为部署备赛提供技术支持。赖伟科老师全面推进学生梯队建设及选拔培养,并指导备赛团队学生进行了集中训练和实践培训。

参加此次比赛促进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和学习,检验了学院“岗课证赛”项目化教学对人才培养质量的影响。这也体现了网络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成效。

图/文 黎智健

审核 赖伟科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