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 -> 正文

4G-LTE移动网络实训室

发布日期:2016-04-28     点击量:

简介

TD-LTE 4G移动通信教学系统主要由机房设备(网络侧),实验室设备(终端测)以及配套的交换设备,教学管理辅助工具组成。在该实验环境下,可以开展TD-LTE网络下的全功能业务模式,包含语音及视频通话,短消息,数据业务等。另外,该平台通过提供的开放接口,将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软交换技术等多种主流技术应用综合到教学系统中,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积累学生多方面的开发经验,极大提高学生就业知识面。

 

管理协同能力:学习专业的移动通信技术、培养专业的实验技能,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同学间协调配合能力。

◆ 专业技术能力:培养学生移动通信系统的基本实验技能,学习移动通信系统的组成,培养常用的开发能力。

◆ 专业操作能力:学习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培养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综合设计能力。

 

主干课程

1、通信原理2、各网元参数配置3、移动网络4、光纤通信技术 5、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设备 6、通信网络7、电子测量技术

 

实验实训内容                                 

1、网络构建2、通信电子线路3、接口协议分析和消息跟踪4、小区参数与属性管理5、各种通信业务承载配置6、增值业务开发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