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 -> 正文

物联网综合应用实训室

发布日期:2016-04-28     点击量:

简介

 物联网的概念是在1999年提出的,物联网的英文名: Internet of Things(IOT)也称为Web of Things。被视为互联网的应用扩展,应用创新是物联网的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2015-202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前瞻》数据表明,2010年物联网在安防、交通、电力和物流领域的市场规模分别为600亿元、300亿元、280亿元和150亿元。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到2600多亿元

 

物联网系统集成技术

 

◆基本理论要求: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熟悉物联网的基本概念,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如RFID技术、物联网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中间件技术,熟悉物联网相关的基本技术如M2M技术、智能处理技术。

◆基本技能要求:了解物联网相关的基本技术如物联网安全、云计算技术等系统知识,从而奠定必要的专业知识基础,进一步理解物联网技术在国计民生中的应用,为以后思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职业素质要求:本课程内容较多、涉及面极广、实践性极强,难度较大,参考书众多,没有一本比较系统而全面的教材。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每一个章节结束都布置一定数量的练习供学生复习,以达到消化吸收的目的。就业方向:数字传媒就业方向很广,其中数字游戏方向包括,游戏插画设计、游戏衍生产品设计、游戏广告设计、游戏建筑巡游动画设计、网络游戏、动漫、手机增值、数字电视、数字广播、数字电影和网络媒体等领域。  

 

嵌入式系统开发

 

◆基本理论要求:掌握嵌入式处理器ARM体系结构;包括ARM总体结构、存储器组织、系统控制模块和I/O外围控制模块。

◆基本技能要求:掌握ARM指令集合Thumb指令集;掌握ARM汇编语言和C语言编程方法;

◆职业素质要求:了解基于ARM的开发调试方法,以及在嵌入式系统uClinux下的开发应用方法。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