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核心课程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核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C语言程序设计 :

C语言是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语言,它以其丰富灵活的控制和数据结构,简洁而高效的语句表达、清晰的程序结构、良好的移植性、较小的时空开销,已被广泛的应用于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开发中。本课程是计算机、自动化、通信、电子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学生进入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广阔空间、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能力和基本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本课程以C语言为载体,使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有一个初步的正确的认识,学会阅读用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简单应用程序,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步骤,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其严谨的思维方式和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为进一步学习其它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JAVA程序设计:

本课程全面系统的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语法和编程方法。正确理解掌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特性:类、对象、继承与派生、多态、虚函数、模板、流类库等。 遵循软件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系统分析、设计、实现、集成、测试,并相应给出软件规格说明书等制品。了解当前常用的软件开发工具,要求熟练掌握基于eclipse的程序设计,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计算机网络基础:

《计算机网络基础》是高职高专计算机网络相关专业的一门理论性、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基础课程,它的任务是以提高学生网络基础理论技能和基础实践技能,使学生能够掌握局域网和广域网的设计、组建、应用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等相关技术和技能。其前导课程是有关计算机相关专业基础方面的课程如《计算机文化基础》等课程;其后续课程(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有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Linux)、计算机网络工程、网络管理与安全等综合性专业课程,同时,该课程也是进一步学习H3C网络和思科网络技术等认证工程师的基础课程。

PHP综合应用开发: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通过对大量实例分析与学习,使学生掌握使用PHP的网站开发语言,能够具有独立开发网站或动态网页的技能。能从事动态网站()开发与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本课程主要通过比较常见的应用的实例讲解了开发动态网页的过程及方法、技巧、主要包括:人事薪资管理、企业内部信息交流系统、进销存管理系统、网络营销系统、网上考试系统、在线理财系统及客户管理系统等

数据结构: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使学生深透地理解数据结构的逻辑结构和物理结构的基本概念以及有关算法,培养基本的、良好的程序设计技能,编制高效可靠的程序,为学习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和数据库等课程奠定基础。在教学中注重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