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核心课程 -> 正文

大数据技术专业核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Java程序设计:

Java程序设计》是面向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基于工作过程开发课程内容,以行动为导向进行教学内容设计,以学生为主体,以案例(项目)实训为手段,设计出理论学习与技能掌握相融合的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整体设计“以职业技能培养为目标,以案例(项目)任务实现为载体、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教学内容涉及Java语言中面向对象编程、多线程处理、网络通信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 Java 语言特征、常见的 Java 类库以及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思想,学会利用 Java 语言编写面向网络应用的简单程序。


Python编程基础:

该课程是面向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涉及Python语法、数据类型、函数、文件操作、异常、模块、面向对象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快速地掌握Python开发的基础知识,可以独立开发简单的Python项目程序。


Linux操作系统管理:

该课程采用案例驱动与项目驱动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介绍Linux操作系统常用命令的使用、图形界面的操作、程序脚本的编写、服务器的配置、系统安全等知识。本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初学习者入门Linux系统管理,能够部署和维护一般的Linux主机,为学习者进一步从事网络管理、系统运维、云计算运维、大数据运维等工作打好基础。 


Hadoop系统基础: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得学生掌握大数据分析的主要思想和基本步骤,并通过编程练习和典型应用实例加深了解;同时对Hadoop平台应用与开发的一般理论有所了解,如分布式数据收集、分布式数据存储、分布式数据计算、分布式数据展示。开设该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解决特定业务领域的问题。完成本课程学习后能够熟练的应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中的实际生产问题。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是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涉及科学计算库NumPy、数据分析工具Pandas、数据可视化、时间序列分析和文本数据分析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熟悉数据分析的流程和思想,可以利用数据分析技术解决特定业务领域的问题。


数据可视化设计与开发:

《数据可视化设计与开发》介绍数据可视化的价值,数据可视化常见方法,正确打开数据可视化的方式,数据可视化相关统计原理和工具,以及用于数据可视化的编程语言(RPython本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理解数据可视化的理念和价值,培养学生的信息数据可视化处理能力。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可视化的一般原理和处理方法,能使用可视化工具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能在软件开发中实现对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对培养学生的信息处理能力、信息分析与应用能力、信息表达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