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核心课程 -> 正文

软件技术专业核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C语言程序设计 :

C语言是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语言,它以其丰富灵活的控制和数据结构,简洁而高效的语句表达、清晰的程序结构、良好的移植性、较小的时空开销,已被广泛的应用于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开发中。本课程是计算机、自动化、通信、电子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学生进入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广阔空间、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能力和基本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本课程以C语言为载体,使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有一个初步的正确的认识,学会阅读用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简单应用程序,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步骤,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其严谨的思维方式和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为进一步学习其它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JAVA程序设计:

本课程全面系统的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语法和编程方法。正确理解掌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特性:类、对象、继承与派生、多态、虚函数、模板、流类库等。 遵循软件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系统分析、设计、实现、集成、测试,并相应给出软件规格说明书等制品。了解当前常用的软件开发工具,要求熟练掌握基于eclipse的程序设计,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HTML5应用开发: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 使学生掌握网页设计的基本技术, 建立网站并规划网站;使学生掌握多种类型网站的设计技巧与注意事项, 能比较熟练地规划个人网站、企业网站、门户网站、娱乐网站、游戏网站、教学网站等各种不同主题的不同风格效果,促进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的形成。 

SQL Server数据库设计与管理:

数据库技术是现代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SQL Server管理和查询数据》也是软件技术专业的一门基本技术技能课程。以培养学生的数据库使用、管理、开发能力,以及对应的综合职业素质为目标。重点围绕数据库设计、数据的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及数据库对象的管理与维护、SQL语言的使用、数据库安全管理、数据库编程等内容,兼顾数据库基础理论知识的讲解,让学生在了解数据库的概念和作用的同时,拥有数据库的设计、操作、管理、维护和开发的能力。以软件技术专业为例,无论是软件工程师、软件程序员、软件测试员还是数据库管理员,这些职业岗位群都需要具备“数据库管理、应用与开发能力”,数据库技术能力也是企业明确要求的职业能力。

Java Web应用开发:

本课程是软件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本课程是一门重要的Web程序设计语言类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JSP的基本语法,培养学生的Web编程思想并具备初步建立小型网站的能力;最终使学生能综合运用JSP技术进行简单的WEB动态网站开发,为学生以后的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小程序应用与开发:

通过本课程学习,是专注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Web前端课程,涉及微信小程序页面组件、应用接口API、事件机制、登录、获取用户信息、第三方框架的使用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理解微信小程序的实质,掌握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基本技能,快速高效的开发微信小程序。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