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走进华为数字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5月25日,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民办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华为(松山湖基地)数字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华为松山湖基地举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尹旭熙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张国萍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30526130620

会议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教育理念,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专业共建,打造校企产教融合共同体,促进教育与产业互融共长。

IMG_256

探讨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与认证部解决方案经理梅宇作《现代产业学院助力数字化人才发展》主题演讲。他简要介绍了华为近况与主要业务。华为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施科教融合发展,实现教育、产业、科技的互补互融。现代产业学院总体架构以3中心+1基地+1联盟为主,以生态强专业,以专业壮生态,服务数字经济产业,打造BEST产业学院,构建多元协同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IMG_256

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楚威作《产业学院数字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汇报分享》主题演讲,他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了当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存在的难点堵点,同时分享了轩辕网络产教融合的实践案例,同多所高校合作产业学院、专业共建,如科学城产业学院、粤北大数据产业学院等,助力产教融合及数字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与会期间,在华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为数字机器人展厅与松山湖基地。

IMG_256

IMG_256

图/文 尹旭熙

审核 赖伟科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