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警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打造高校安全治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3-05-2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广东华商教育集团与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在华商学院中央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警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支部结对共建平安校园”启动仪式,警校合作单位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书。

广州市增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分局长王浩宏,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何劲松,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政工办、人口大队、治安大队、网警大队、雁塔派出所等相关单位领导,广东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以及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等有关院校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广东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致辞

签约仪式上,廖榕就在致辞时指出,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发展到今天,旗下学校遍及国内外,各层次在校生逾8万人。

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构建平安校园的重大意义。没有平安就没有发展。他表示,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将全力以赴,携手公安部门,构建高校安全治理新格局,打造警校联动新标杆。

王浩宏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离不开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本次活动通过党建结对、警校联动,在人力共享、平台共筑、机制共建、信息互通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高校安全治理新格局。

他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建结对作用,筑牢守护校园安全堤坝。要积极融入党建引领元素,切实推动警校深度融合。要积极总结提炼成功做法,共同打造党建品牌工程,为学校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王浩宏向华商校区刘建强等四名保安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王浩宏向华商校区刘建强、何志军、列齐建、赵燕金等四名保安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突发事件面前临危不惧、勇于斗争,稳妥处置的突出表现,是平安增城的忠诚卫士!

何劲松宣读共建协议,强调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共建职责。

签署警校联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廖榕就和王浩宏的见证下,广州市增城区公安分局网络警察大队党支部、雁塔派出所党支部分别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广州华商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警校联防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

参会退伍大学生

警校双方谋求深度融合,将建立一支以党员和退伍大学生组成的警校联防小组,以此丰富警校共建形式和内容,服务好师生,共筑华商平安校园。

与会领导亲临华商校区警校联防工作室和华商治安警务工作室指导共建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兴致盎然地参观华商校区数据与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华商模拟医院、桃花岛电商中心等教学实验室,对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心致志做好学生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双方有关部门还对开展深度融合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达成初步共建意向。

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将会秉持“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的理念,深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扎实做好各项事关集团发展和安全的大事要事。集团将会定期在旗下院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组织应急演练,以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切实增强教职员工和同学们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

警校联动将会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并指导集团旗下院校加强对校园不稳定情况收集研判工作,做到提早发现、有效防范、迅速处置,畅通警校沟通反馈渠道,为预防打击犯罪、维护校园稳定、服务广大师生提供有力支撑,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协同共治,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广东华商教育集团总裁办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