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 -> 正文

艺术摄影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05-01     点击量:

简介

    摄影是一门集光学、化学、电技术、美学、艺术欣赏等于一体的综合学科。随着电子时代的到来,数码摄影越来越普及,要求也越来越专业。加之,近几年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催生了互联网商业摄影,摄影广泛应用于产品交易、网上购物、旅游团购、生活杂志、大众美食等。艺术摄影实验室迎合了市场需求,综合了职业院校的实际情况下于2015年顺利建立起来。聘用了有着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的高级摄影师作为任课老师,从设备和师资力量上,帮助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媒体专业更加全面地学习摄影技术。摄影爱好者也可以通过公选课的形式,系统学习摄影。同时,还有国家摄影师职业职称考证项目。艺术摄影实验室适合社会所需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

 

◆艺术专业培养重点

      面向艺术设计专业的视觉传达设计方向、产品设计方向的学生,着重培养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学生的平面摄影技术,提高审美和创新创作意识。重点培养产品设计方向学生的商业产品摄影技术,提高产品设计的专业性。同时,为了增加学生摄影创作的动力和集体荣誉感,任课老师和学校积极配合,通过创意摄影作品展的形式,让学生作品得以在学院范围内开展。这种方式,让学生感受到被关注,被重视,目标更加明确,更加认真对待课程。摄影作品结束后,所有优秀作品将被留校收藏,成为激励下一届学生学习和创作的动力。最后,学生还能将摄影作品整理成集,在日后面试及就业时可以增加更多优势。

 

◆数字媒体专业培养重点

      摄影是数字媒体专业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它直接影响着学生得摄影创造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动漫软件设计和影视制作、后期剪辑等方面的能力。学生通过对摄影的全面了解,重点培养学生的镜头感和画面感,为后期影视制作及动漫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选课培养重点

    每学期积极开设摄影公选课,面向全院广大摄影爱好者,一改以前缺少专业老师的指导,无法掌握到数码摄影精髓的困境。摄影公选课重点在于培养其他专业学生和爱好者在商业摄影方面的基础技能操作,让其变得更加专业和全面,为毕业提供更广阔的就业选择。

 

  实验实训内容

 

1、单反相机的基本操作、2、闪光灯及配件的使用、3、人像拍摄、4、户外人像、风景拍摄、

5、婚纱拍摄、6、服装、鞋帽、皮具的拍摄、7、酒类拍摄、8、玻璃品拍摄、9、美食摄影

10、金属不锈钢拍摄、11、钟表拍摄、12、珠宝拍摄、13、化妆品拍摄、14、图片处理Photoshop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